余时艾

热爱经久不息

夏镜天的造孽记

  最近出现了一个很造孽的事情,就是夏镜天在出任务时受到了严重的伤,被送进了急救室抢救了一天一夜才转入重症监护室,可在第三天护士去换药的时候发现夏镜天变回了没有思想意识的动物形态也就是美洲狮。因为事发突然,小护士还被夏镜天咬伤了。

  “瞧瞧我家小虫哭的,脸都哭红了,眼睛也肿了。”钟裁冰揉了揉夏小虫的头,心疼的不得了。

  夏凭天也愁的不得了,他家的小镜子咋就这么坎坷呢,年少时爱而不得,现在终于稳定下来了,却又出了一折又一折。

  “那啥,弟媳,你也别太难过了,我家裁冰说了,小镜子没有大碍,我们原形也就这玩意儿,变成这样有助于小镜子养伤,现在是有点麻烦,但最多,最多也就一个星期。你要是不想养这样子的他,我带回养。”

  夏小虫立马摇头:“不用了不用了,谢谢大哥,我自己养他就可以了。”

    “那……”夏凭天“啧”了一声:“也行。裁冰,你要先没活就陪着小虫,我去处理一下那小护士的事,还没商谈好呢。”

  钟裁冰微微点了下头:“嗯。”

  “乖宝,还难受吗?”钟裁冰问他。

  夏小虫摇了摇头:“没有,我就是气他,每一次出任务,我都告诉他要保护好自己,可是他从来不听,大多数都会带着伤回来。我出任务的时候,他嘱咐我的,我都好好听的。”2

  “嗯,这的确要生气,但这也不怪小镜子,你们所属的单位不一样,接触到的任务也不一样,而且ioa会照顾你,给你分配的任务基本不会太危险,但小镜子不一样,他是PBB的少校,接触到的肯定都是大任务,具有一定强烈的危险性,你不能以自己所处的水平线来标准要求夏镜天,懂了吗?”钟裁冰很温柔的和夏小虫讲道理。

  夏小虫吸溜吸溜鼻子:“嗯,我知道了。”

  钟裁冰又捏了捏夏小虫的脸蛋:“那,小泽和琦川呢,你打算怎么办?”

  “我还没想好,小泽很早熟,很会照顾人,也会带琦川。”夏小虫说。

  钟裁冰:“那到时候我去接他们吧,夏乃川天天窝在家里打游戏,正好让他带着。”

  夏小虫:“我回家问问小泽。我擅自做主他会不开心的。”

  “嗯。好。”

  夏镜天明天才能出院。

  夏小虫刚打开门,就看到夏泽川抱着夏琦川站在门口,还未等夏小虫开口,就听到夏泽川问:“老狮子怎么样了。”

  夏小虫刚想搪塞过去,就看到夏泽川的眼神,似乎有种逼问的意味。像及了在他做错事,夏镜天逼问他的样子。夏小虫一下就红了眼眶,夏小虫也不明白,自己可以在杀人时不眨眼,在刀尖上舔血,能忍受剧烈的疼痛,可一涉及到夏镜天的事,就忍不住的爱哭,他有点厌弃现在的自己,怎么可以这么爱哭,怎么可以在这个时候懦弱。

  夏小虫和夏泽川具体的讲了夏镜天现在的情况。

  夏泽川听后没什么反应,夏小虫把夏琦川从夏泽川的怀里接过来抱着,这时候夏泽川才开口道:“变回原形了?该不会是因为我天天叫他老狮子,真的成为诅咒了吧?”

  “不怪你,别乱想。”夏小虫一手抱着夏琦川一手牵着夏泽川把他们带到客厅:“小泽带着弟弟玩一玩,我去给你们做饭。”

  “不用了,我亲爱的小爸爸,我已经煮好粥了,你昨天做的糖醋排骨我们不是没吃完嘛,我已经把他放在微波炉里热过了,现在差不多已经好了,我们可以直接吃饭。”夏泽川说。

  夏小虫感动的不得了,他的小泽才八岁啊,怎么可以这么棒:“好,那我去盛粥端菜。”

  弄好后,夏小虫本意是让夏泽川自己吃自己的,他先喂夏琦川吃点烦,可夏泽川不同意,非让夏小虫先吃:“老狮子不是明天要接回家吗?你先吃,然后就去休息,养好精神才好照顾那坏蛋。弟弟我来喂,对了,我本来想我和弟弟一起吃乃川哥哥家住一段时间的,但我怕你一个人照顾不来老狮子,明天让乃川哥哥找时间来把弟弟带去他那吧,我和你一起留下来照顾老狮子。”

  还未等夏小虫来和他商议,夏泽川已经安排的明明当当了。夏小虫沉默了半响才道:“嗯。”

  吃完饭,夏小虫在厨房洗碗,夏泽川拿了自己的手机给夏乃川通了一个视频,视频里露出来的不止一个人,还有一个人鱼,夏泽川并不意外,也见怪不怪,他知道这是他嫂子,他礼貌的打照顾道:“乃川哥哥,还有蔼星哥哥。”

  “小泽,你找我有什么事啊?”夏乃川问他。

  夏泽川说:“你明天有时间吗?来接琦川去你那住一段时间吧。”夏泽川又把夏镜天的事情和夏乃川说了一遍。

  “好,我知道了。”夏乃川说:“那个,小泽,咱们下次再聊,我这有点事啊,先挂了。”说完就急急忙忙挂了电话。

  夏乃川把白蔼星从地上拽进怀里,亲了亲他的额头:“我的祖宗啊,我不需要你帮我那个,而且我打着视频呢。”

  白蔼星的嘴上亮滢滢的,是他干坏事时自己流下的口水,他微微一笑:“我知道啊,我故意的。再说你怕什么?我们情人节那天不就要领证了吗?”

  —

  夏小虫把自己做的卤牛肉端到夏镜天的面前,这算是夏镜天爱吃的其中一样:“老公,我们吃饭好不好,我喂你。”

  回应夏小虫的是狮子的咆哮,夏镜天用力的拍着笼子,让夏小虫有点犯怵。夏小虫:“你听话点好不好。”他伸手想触摸夏镜天的爪子。可下一秒他就被咬了,破了皮流了血。

  听到动静过来看情况的夏泽川看到夏小虫血淋淋的手,都吓坏了。他赶忙找来药箱给夏小虫包扎,黑着脸瞪着笼子里的夏镜天:“臭爸爸,你个混蛋。你爱吃不吃。”他拉着夏小虫进了屋子。

  夏小虫愣着神坐在床上,夏泽川蹲在他的腿边:“爸爸,我替老狮子和你道歉,你别难过好不好。”

  夏小虫缓和了半天才对夏泽川说:“你先出去吧,我休息一会。”

  “好。”夏泽川出去了。直直的来到夏镜天的笼子面前。

  他提了一脚笼子:“喂,我们谈谈。”

  回应夏泽川的当然也是一声咆哮。

  “我管你现在听不听得懂我说的话,也不管你有没有思想意识,你听好了,你现在伤害了你最爱的人,也是最爱你的人,你的情况我们都能体谅也都能原谅,但请你听话一点,好不好,臭爸爸。”到底也是小孩子,也才八岁,说完这些,一滴泪也落了下来:“你这样子会让小爸爸难过伤心的,我不想看见小爸爸流泪,你肯定也不想的。”说完这些,夏泽川直接扭头走了。

  或许还是有一些思想在的供他思考的,他貌似听懂了夏泽川的那番话,再者因为他和夏小虫的终生标记的缘故让他们有一定的感应,他感受到了夏小虫现在非常的难过,他也消停了下来。

  半夜,夏泽川起夜上厕所时,他听到了客厅传来呜咽声,原来是夏镜天发出来的声音。

  “老狮子,你怎么了?是不是饿了?”夏泽川问他。

  夏镜天小声的回应他。

  “臭爸爸,真的很烦人。”他去厨房找来剩下的卤牛肉,一块子一块子的喂他。

  做完这些他要走了,夏镜天又着急了。

  夏泽川有点没耐心了:“你又怎么了?”可脑子又一转:“是想找小爸爸吗?”

  夏镜天拍打着笼子。

  “你不喜欢笼子对吧。我和你认真的谈谈,你现在应该能听的懂我说的话。”夏泽川说:“我可以把你从笼子里放出来。”

  夏镜天拍打笼子的频率更高了。

  “听我说完。”夏泽川道:“第一,你要听话,让你吃饭你就吃饭,让你干啥你就干啥。第二黏着小爸爸,让他知道,你昨天不是故意的。懂了吗?第三,爸爸,你要快点好起来啊。”又沉默了一会,他把笼子打开了,把夏镜天带到了夏小虫的屋子里,小声说:“你就在这睡吧,记得我们的约定。”

  —

  夏小虫是被舔醒的。睁眼就看到了昨天咬伤他的狮子,他是着实吓了一跳。说话都结巴了:“你,你,你,怎么会在这,谁,谁把你放出来的。你,你离我远一点。”

  夏镜天似乎听懂了夏小虫对他的害怕,本来开心的样子拉拢了起来,跑到一个拐角缩了起来。

  看到夏镜天这个样子,心疼的感情顿时代替了害怕,他走到夏镜天的面前:“你委屈什么,你昨天把我咬伤了,我还不能怕你一会吗?”

  夏镜天抬眼和夏小虫对视,夏小虫立马就看到了狮子眼眶里的泪水。

  狮子伸出舌头去舔夏小虫的脸蛋。倒刺让夏小虫觉得痒痒的,他笑道:“别舔我了,我还没洗脸,脏。”这么一说,夏镜天舔的更带劲了。

  害怕会出事的夏泽川一早就醒了,听到有动静就过来看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然后就看到了这一幕。

  臭爸爸。

  后面的日子,都是夏小虫亲自给夏镜天喂饭,夏小虫洗碗的声音,夏镜天就在厨房门跟前,夏小虫去给庭院里的花浇水的时候,夏镜天也跟着,夏小虫在躺椅里休息的时候,夏镜天就扒拉在夏小虫的腿边,就连洗澡的时候,都要跟着,他要全方位的陪伴在夏小虫的身边。

  “你怎么这么黏人啊。”夏小虫亲吻了一下狮子的唇:“老公,我好爱你啊。”

  在第七天的时候,夏镜天变回来了,不过场景很尴尬。

  夏小虫在给狮子身夏镜天洗澡的时候。就转个头去拿沐浴露,再转身回来时,就看到了变回人形的夏镜天光着身的躺在浴缸里,和夏小虫对视时露出了笑:“老婆。脱掉衣服进来吧。我们也有半个月未见了,叙叙旧。”

  次日,夏泽川刚出自己屋子门的时,他旁边的门也打开了,父子俩大眼瞪小眼。

  “你回来了?”夏泽川率先开口。

  夏镜天高冷一“嗯”

  父子俩都是有些尴尬的。

  就以为话题结束的时候,夏泽川突然道:“爸爸,你很守约定哦。”

  ————————————————————

  哈喽,好久不见,我来晚啦,祝大家新年快乐啊,也不知道大家的红包有没有拿到手软呢。

  灵感来源:@跌落暮色 你说的梗,但对不起啊,我貌似写偏了。你就将就看看吧

  

评论(58)

热度(4103)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